top of page
VR Poster_approved.jpg

(Chinese Version Only)

第一期計劃詳情  

日期 : 2023年1月至6月 (中學組) 或

           2023年9月至12月(小學組) 

對象:修讀生物科的中學生或小五學生 

地點 : 學校及附近生態熱點 

費用 : 全免 (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 

* 第一期計劃現已截止報名* 

第二期計劃詳情

日期 :  2024年1月至6月 (中學組) 或

           2024年3月至6月(小學組) 

對象:修讀生物科的中學生或小五學生 

地點 : 學校及附近生態熱點 

費用 : 全免 (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 

瀏覽項目網頁查看更多計劃詳情及活動花絮

鳳園蝴蝶保育區即將推出兩期「環保基金 生物多樣性智能體驗學習」,此項目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 

 

每期項目將在新界、九龍、香港島或離島三個分區,每區邀請一所中學及一所小學,參與一系列室內及野外生物多樣性教學,並將所得數據製成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體驗路線,發掘所屬當區的生物多樣性,讓當區學校的學生在不受時間、空間及地域限制下,體驗社區的生物多樣性及保育的重要性。 

 

參加者(中小學生)均會進行生態及植物的認識、講解及專題研習,中學生參加者進行野外實地考察,考察當區具生態價值的熱點路線及收集生物的數據,並利用虛擬實境科技進行專題研習,配合「STEM」教育與編程學習,製訂獨有的生態路線,並標示不同路段可見的生態。 

  

而小學生參加者完成課堂後,亦會進行兩次由設計路線的中學生作為導師帶領小學生進行生態考察,並運用中學生參加者的製成品,應用虛擬實境形式考察區內生態熱點,了解當區的自然生態。 

  

所有由中學生參加者製作的生態路線,將會上載網頁平台中分享予曾參與的學生登入作參考及學習。而作為活動總結,參與的學校將於開放日展示分享成果予家長及社區人士。 

  

項目有別於傳統生態自然教育活動,過程中配合了科學的元素,同時亦配合現今常識科課程中所強調的「STEM」教學,項目配合課程內容,讓學生全方位成長。項目更可作為樣版,持續延伸至香港的其他各區。 

bottom of page